close
陪孩子一段路...給五科滿分的寶貝兒子應兒子國中補習班的要求寫了篇家長感言, "據說"班內的老師哭了好幾個...我可沒有灑狗血, 非常的克制了. 大家都說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 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,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, 都是遺傳自我們本身 (所以我不敢罵孩子笨, 除非是開玩笑) "差異"則正是上帝送給孩子跟家長的"禮物" 也是"考驗"!以下是全文...====== 結婚西裝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 都有不同的學習程度和個性, 尤其對於四個孩子的雙薪家庭來說, 陪孩子走這段求學之路, 除了辛苦更多了些茫然. 這些年教育課程的內容一直在變化, 即使父母都受過高等教育看到孩子的考卷, 常常只能傻眼, 除了正規的課程, 班內的老師的確能給孩子不少幫助. 從長子(承豐)進入國一開始, 初期的不適應就讓人傷透腦筋, 原來越是自律結婚的孩子越需要一個單純的讀書環境, 所幸在我們的堅持和他自己的自我訓練之下, 慢慢適應了國中的學習環境. 但這也一直困擾著他和我們. 在XX安親的初期, 我曾經讓他自行選擇在家自修或者到XX補習, 他選擇後者, 答案很簡單, 這裡的課程可以補足學校授課的不足. 於是就這樣在XX待到了國三, 馬上面臨了是否要上全科班的問題.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曾經猶豫過, 西裝唸書需要這麼辛苦嗎? 他還這麼小? 於是國二下時, 聽完說明會, 我與承豐聯絡, 讓他自己選擇要不要上國三全科班, 或者只上重點課程. 他不假思索的直接選擇上全科, 除了想全心衝刺以外, 他還自覺無法自行安排三年所有的課程的總複習, 他希望藉由老師們的安排幫他免除這方面的困擾. 於是當家長的我們也決定支持他, 轉眼一年很快的過去, 這當中有太多的不捨, 襯衫不捨他常時間留在班上, 不捨他幾乎排除了所有休閑娛樂, 總是缺乏睡眠, 除了幫他準備補品, 維他命, 注意他的健康以外, 父母能做的其實不多. 但這當中更需要感謝XX的老師群們給予他精神上及實質上的幫助, 與父母合作形成一種穩定的支持力量, 讓孩子心無旁鶩的衝刺. 第一次基測考完當天, 看著他焦慮的神情, 大概已經知道緊張過度的他並沒有考出實力, 但基訂做禮服於許多因素, 他曾經下定決心不考第二次基測, 然而考完的當下, 我們深刻的體會的到他的茫然和懊惱, 但除了無條件的支持他的決定, 我們選擇不多話不再增加他的負擔. 還記得當天考完試回家的路上, 他說要到XX一趟, 他必須跟老師說幾句話. 而後, 經過老師的分析和開導, 出乎我們意料的, 他經過一天的沉澱, 決定參加二次基測, 此刻, 我們真的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濾桶老師對他的了解, 支持和影響力. 我也體會到為何他考壞了以後如此的懊惱, 他說"老師們對我期望那麼高, 我怎麼可以考壞了!" 最後這一個月, 他整個作息隨著XX的安排順利的進行, 還好心情上穩定許多, 我們除了陪伴也不給予太多意見, 這次連對答案都省略了, 希望孩子一切平常心以待. 到了7.20領成績單那天, 一早就接到補習班老師的電話, 原來他們第一時間酒店經紀就查到成績了. 令人安慰的是這次他考出了實力, 當然, 除了放鬆心情, 一點運氣, 整個背後支持輔導,不苛責不施壓的力量就是孩子最好的後盾. 最後, 我以承豐考完第一次基測的隔天說的一句話結尾, 他說"我知道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大挫折, 我要學會面對". 是的, 面對挫折的過程也就是成長的過程, 才一個月, 他原本過度自信的態度也修正了不少, 除了感謝老師酒店工作們的幫助, 也感謝老天爺給的這個考驗, 我相信孩子有了更多的力量面對下一次的考驗, 與大家共勉之.======     我記得第一次基測考完時我曾經對孩子說 "不管你們上的是建中還是到工地當工人都是我們的寶貝兒子", 我想父母的心都一樣, 孩子的路該怎麼走, 能"適才適性"最好. 父母的工作就是輔導, 協助而已, 他的腳步酒店打工漸漸穩了, 自然就會選擇自己要走的路. 能讀就多讀點, 不愛讀就協助他找一個專長將來能謀生無礙就好.  分數是一時的, 快樂的長大成人比什麼都重要!  祝福我的寶貝兒子 (們) 能充滿勇氣的往前走, 健康且快快樂樂的!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12efcz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